close
病毒,你的,狂犬,干燥,死了

提問: 再次感染狂犬病毒 問題補充: 前一天被狗碰了一下,懷疑感染狂犬病毒(打了狂犬疫苗),今天想起從衛生間垃圾桶里把扔掉的襪子再撿出來看一下有沒有洞,以此來確認有沒有被狗咬,結果沒有洞,但我沒注意今天手上有點翹皮(好多處)好象是不小心被刀刮的一樣沒出血也不紅,不知我前天扔掉的襪子上是否有狗的口水,也就是狂犬病毒,會不會上次沒感染今天再摸襪子反而會感染,不過事后我用肥皂擦了,還有我還用摸過襪子的手洗了臉,身體。因為當時檢查過襪子后我就洗澡了,手上水有流到嘴里,好擔心,我后來還給寶寶洗臉,會不會傳染給寶寶 医师解答: 先給你介紹下狂犬病毒在自然環境下能否再次感染 狂犬病毒是一種嗜神經厭氧病毒,主要生存在體液與神經組織里,對外界耐受性非常弱。 對肥皂水等脂溶劑、酸、堿、45%-70% 的酒精、福爾馬林、碘制劑、新潔爾滅等敏感很容易殺滅. 也易被日曬、加熱、干燥和一般消毒劑殺滅,不能在環境中生存。唾液干燥病毒即失去傳染性。 在空氣中且在短時間內找不到載體依附的話,很快就會死亡。所以,不考慮不是活體間接感染。也沒有這種先例. 從你的情況看,你以經過了一天時間,就算襪子上真的有病毒也已經死了.何況你又用肥皂沖洗過.狂犬病病毒的存活幾乎為零.所以你不用考慮會再次感染,更不用擔心你的寶寶. 你只是被狗碰了下,本身感染的幾率就很少,又打了疫苗,大可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