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你的,都是,父母,自己的

提問: 我是智障,我將如何過完這輩子? 問題補充: 我殘缺的大腦不能承受一切 很不幸,父母把我生下來,就注定我這輩子碌碌無為,或許是低人一等,因為我的腦袋不好使,學習能力低下,沒有辦法學習知識,因為說話口吃,所以更沒有辦法與社會上的人溝通,命不好,不能像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可能這輩子都只有這樣子了,但有時看到父母那樣,我會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淚,恨自己不能為他們分擔些苦惱。因為我知道我長的就很像染色體變異的人,所以碰到父母的一些同事時他們對我說話也明顯的看的出帶有嘲意,雖然我很憤怒,但是我不知道如何表達這樣的詞語,只能用些行為代替。這時他們就更加的瞧不起我。有時真的想一死了之,但是在父母那里,對于他們已經對我產生了羈絆的感情,我的死只會給他們帶來痛苦,雖然這種痛苦只是一種羈絆,是一種不理智的痛苦。但是衡權再三,死是可以減輕家庭、減輕社會的負擔,畢竟現在這個社會是個腦力站主角的社會,如果說到我體力的話,就如同我的腦力一樣薄弱。說到底,我這類人活在世上就是惡,死去就是善。 只求各位網友給我點心靈的疏導,讓我在走的路上更加的舒心。還說什么人定勝天,智力不足就什么事也做不到,只能一輩子去做做端盤子、掃掃地的工作,然而這些又對社會又多大作用呢。我知道自己的腦袋不能讓自己做多少有用的事,但是我就是怨恨啊,即使自己的身體殘疾,只要頭腦不是廢的,一切都好辦。有時看電視時,看見一些身殘志堅的人,應該說是身殘腦富的人,我就生氣,生我自己的氣。為什么就沒聽見有說腦殘體富的人呢?也證實了,沒有合格的腦袋不能生存在世上。 有些人說關愛智障,可是現實是怎樣呢?我們還不是一樣的備受歧視,這樣高尚的觀念畢竟在中國這樣以農民為主的國家還是太少了,雖然農民也是可敬的。我這輩子,沒有人可以給我生育,沒有能力可以做事。畢竟人是社會的產物。即使我脫離了社會,但這樣茍活的日子又能維持多久呢?如果我的父母長輩都走了,我還怎樣過活?一切的一切都不敢想象。社會的悲哀就是產生無價值的東西。如果說高智商的人群是不幸的,那么我可以可笑對我自己說:我這樣的東西存活下來是幸運的,因為我和大眾不一樣,雖然畢竟這只是對自己的一種安慰罷了。2008-05-27 23:20 我這叫拖累社會,難道不是嗎?雖然他們受災了,但總比我這樣窩囊的活著要好過吧!茍活不如好死.我希望回答我問題的人都客觀的殘酷點都沒問題的看待我的問題,如果是熊寶寶說的那樣,我的合理就是因為我前面所說的高智商的存在。 医师解答: 自我定義或被他人定義智障的朋友,本人很少回帖,但看了你的貼,真的覺得有必要回一下,因為你的問題不是智障而是心態。人們的顛倒就在于強烈的自我關注,事情常常要反過來看:1、某人的“智障”、殘疾、缺陷,別人根本并不在意,人們都只是關心自己,所以不必覺得被人看不起;2、每個人都有各自存在的意義,起碼對你父母而言,其他人都不如你可愛,所以你也要少考慮自己,多為父母考慮;3、是否聰明或愚笨,跟是否富有或貧窮都是比出來的,相對于比爾蓋茨、巴菲特我們都算窮光蛋,相對于孔子、老子、耶穌或釋迦牟尼佛,我們都是智障;4、對社會而言,比起很多害人精,你算很不錯的了,因為你沒有去害人。聰明才智也只是工具罷了,就像原子能,可以發電也可以造原子彈;5、建議你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在不損害他人(包括父母)基礎上,盡量學著去做對父母和社會有意義的事,去努力培養自己的陽光心態。智力水平、教育水平總有高低,但要讓陽光常常照耀你的心。6、當你有緣靜靜的坐在溫暖的太陽下,努力去體會全身心的融入陽光中,讓陽光照遍內心的每一個角落,然后去感謝生活、感謝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