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所,采光,食物,病情,免疫

提問: 風濕性關節炎 問題補充: 我有風濕性關節炎五六年了,關節發冷,怕風這兩年開始有點疼痛,去年開始深圳中醫院看病,堅持吃中藥有半年多了,醫生開的寒痹停,腫痛安膠囊也吃了好多盒了,還是不見好,現在我一吃湯藥就吐,太難受了,每次去看病醫生就開藥給我,吃中藥太苦也不知道吃到什么時候才有效果,我現在都沒什么信心治療了,有沒其它什么辦法治療此病呀? 医师解答: 居住條件的優劣與風濕性關節炎的發病有著密切的關系。中醫學認為,濕為陰邪,其性粘滯,易與寒、風等多種邪氣合而為病,久居濕地,風寒濕邪易停滯關節導致氣血運行不暢,關節屈伸不利。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空氣濕度、居住擁擠程度與風濕性關節炎的發病率呈正相關。潮濕的空氣及人口擁擠有利于鏈球菌的生長繁殖和播散,居所通風采光條件不良對于體質較差的人來說,會增加風濕性關節炎的發病率。  為了您和家人的身體健康,在您各方面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盡量選擇空氣清新、四周綠色植物多、氣候干燥、采光條件好的居所為宜。 另外,合理的飲食對于維持正常的免疫功能具有重要的意義,營養失衡對免疫系統的功能會產生影響。許多的研究也探討了食物過敏和風濕病的相關性,食物成分對風濕病的治療作用及食物排除療法對風濕病的療效。現在認為飲食治療對一部分患者具有緩解癥狀的作用。一些飲食可導致風濕病的復發或加重。 因為病的起因有很多因素,而你只是簡單的說了下,所以我就只能跟你說這些可以改善病情的方法!具休呢還是得了解了你的詳細病情才能對癥下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