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建筑,是他,多山,生意

提問: 現在的工作情況我最好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現在做的是軟件開發工作。要說這個工作適合我,那個估計的確不太適合。因為我靈活的頭腦,很不愿意在一些沒有什么價值的細節上浪費太多的精力,但是既然是做軟件,細節最主要。所以我已經有點力不從心了。而且已經做了有三年了,而且并未取得任何的讓人欣喜的進步,自然也就無法得到別人的認可。必竟作為一個開發人員,寫代碼寫不好,也不是事情啊。另外人家都是從寫代碼過來的,你想跳過去,誰也不買你的帳。所以我想也算了。 本來想通過考一個高級工程師的證書就撤,也不用寫代碼了,找個好一點,大一點的公司,或者干脆自己干,專門做分析、設計,寫代碼這種煩事兒,就并給年輕人做得了。但是現在卻老是被一些破項目纏住,連家都不能回,一直要出差。根本沒時間去看那些東西。但是學習更高層次的東西,才是讓我脫離苦海,并找到自我,從而充分體現自我價值的最好途徑。所以現在也比困惑,不知道該怎么辦。 哪位能夠幫幫小弟啊,晚生萬分感激。謝謝! 医师解答: 給你將你個故事也許會對你有所啟發:約瑟夫大學畢業時,他決定在紐約扎根并做出一番事業來。他的專業是建筑設計,本來畢業時是和一家著名的建筑設計院簽了工作意向的,但由于那家設計院在外地,約瑟夫未經考慮就決定不去。如果去了,他會受到系統的專業訓練和鍛煉,并將一直沿著建筑設計的路子走下去。可是一想到會幾十年在一個不變的環境里工作,或許永遠沒有出頭之日,這點讓約瑟夫徹底斷了去那里工作的念頭。 他在紐約找了幾家建筑公司,大公司不要沒有經驗的剛出校門的學生,小公司約瑟夫又看不上,無奈只好轉行,到一家貿易公司做市場銷售工作。一段時間后,由于業績得不到提高,身心疲憊的約瑟夫對工作產生了厭倦情緒。但心高氣傲的他覺得如果自己單干肯定會更好,于是他聯系了幾個朋友一起做建材生意。本以為自己是“專業人士”,做建材生意有優勢,可是建筑設計與建材銷售畢竟是兩回事。不到一年,生意虧本了,朋友們也因利益關系鬧得不歡而散。 無奈之下的約瑟夫只好再換工作,掙錢還債。由于對工作環境不滿意,幾年下來,他又先后換了幾次工作,約瑟夫對前途徹底失去了信心。現在專業知識已忘得差不多了,由于沒有實踐經驗,再想做設計幾乎是不可能了。約瑟夫雖然工作經驗豐富,跨了好幾個行業,可是沒有一段經歷能稱得上成功……現實的殘酷使約瑟夫陷入很尷尬的境地,這是他當初無論如何也沒想到的。 因此,當一個人陷入“這山望著那山高”的境地時,那表示他忘記了理想必須扎根在現實的土壤上,結果只能被理想和現實同時拋棄。你在人生的路途中會看到許多山峰,但你不可能翻越每一座山峰,得到所有美好的東西。命運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當你為沒有得到而苦惱時,還是仔細想一下自己將會失去什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