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上了,自己的,我也,很好

提問: 求助,心理問題 問題補充: 我把問題描述一下,我目前還是在校學生,研二了,在學校呆了十幾個春秋,學校伴隨了我這么久,我卻沒能很好的適應它。從高中,心理上有了一些微妙的變化,就是在人多的時候上廁所讓人看到,就小便不出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曾試圖努力克服它,結果是非但沒改變,情況反而更糟糕了,不知道那段日子是怎么過來的,非常痛苦。因第一次高考沒考好,接著復讀,這可能是讓我最覺得后悔的一件事(當時不復讀也還有學校讀的),在復讀期間因壓力太大,記得當時晚上睡覺經常是半睡半醒狀態,白天的上課對我來說是種折磨。不知道什么時候,也許是害羞,還是什么別的原因吧,說不清楚,競不敢在公眾(讀書嘛,大多數時間是在教室)面前放屁,竟養成了忍屁的習慣(豁出去了,全跟你們說了),導致直接的結果就是經常肚脹,雖然現在好多了,環境的改變,但還是有點影響。還有就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教室我就覺得渾身不自在,結果呢,不知道從那天起,我就變得全身都不舒服了,經常是腰酸背疼的,最讓人痛苦的是,就連皮膚都不是我的了,都有酸的感覺,好像只有這樣才是我身體的常態,幾年了,一直沒什么改變,放假回家了,沒什么學習的壓力了,情況會也轉一些。后來上了大學,我一直沒有放棄努力去改變自己,也許上天要把我塑造成這樣一個人,我也想要讓自己過得好一些,一直在努力中,一直不知道該怎么改變這種狀態,讀了這么多書,一直想通過書本上的東西來給自己的一些幫助,卻沒能起到什么作用,讀了這么多年的書,過得很是辛苦,很多時候我都不愿去教室,圖書館的,甚至不愿去教室上課,可有時候不去不行呀,有時候我也想,順其自然吧,也許上天就是想讓我來體驗這種生活呢,其中有著太多無知的表現了,望各位網友能體驗,叩求各位寶貴意見,謝謝! 医师解答: 你應該放松些,不要對自已太嚴格了。我想你是個自尊心非常強人,也很好強和好面子,所以太累,也就會出現你上述情況,我以前也很好強,但后在高中時,因處理感情問題,而變得憂郁了,成績也一落千丈,失眠很痛苦,由于好強總想把成績提高再提高,但成績還是不理想,我都不想上了,那是還是縣重點。我要感謝我的爸爸,是他一直在給我解壓,說不想上了,沒關系咱就退學。當時我想不能放棄,還是接著上學,但我開始適著放松下來,我變得不再多愁善感,而是總跑到籃球場去打球,那時女孩子打球的非常少,而且我也不太會,還好,男孩子們都很友善,帶著我一起玩,還不時會有些師傅來教我,我很快球就打很好了,身體也放松下來,到了高三,我也再打球,學習沒落下反而提高了,還多了個愛好,原來和好朋友說非本不走,但后來我想開了,專科也走,所以我上了大專,但那時真得想得很開了,我認為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真的是對的,以后我非常注重身心健康。上了大學,我學習不是最好的,我依舊打著我的籃球,并再其中找著我的自信,真的我投球時非常專注,每多進一個,我就會認為自已一定行。要學會使自已快樂,我當時就總在想在不傷害到他人的情況下,要讓自已愉快,而且我很樂意去幫助別人,這樣我也會快樂。我想你要學會調整自己,如果還是不行,建議你要去看醫生,適當用藥,當你恢復后,還是很棒的。我記得當時,我都認為自己完了,記憶力極差,都想過自殺,但想到父母不可以那樣做,當你度過難關,又是美好的一天,這世上,你就去想去吧,完全健康,沒有一點問題的人是不存在的,大家都會或多或少有著自己的毛病和缺陷,我們不是神仙,所以你要原諒自己的不足,別人也沒權力笑話你,即使有無知的人取笑你,你也要看淡些,不要傷害自己了。那句說的好,不要拿別的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呀!好好珍愛自己的身心。我知道社會壓力很大,但你失去身心健康而去換取名利地位,真的不值。希望我所說能對你有所幫助,如果有幫到你,我會很高興的,最后祝身心健康快樂。祝所有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