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工作,水平,自己的,并不

提問: 心理咨詢師?? 問題補充: 我想做心理咨詢師,看到各大學招生目錄上關于心理學有3大類: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哪個是我該選擇的的專業。另外心理學屬于理學院,可我是文科生,這里面有涉及到理科方面的知識嗎?2008-05-29 09:13 我指的是研究生,不是那種培訓班,所以要問三大類中我哪個是心理咨詢的方向。另外我也查到過現在是可以招文科生的,而我的問題是具體學習的時候有沒有涉及到理科。數學方向很難的知識。需要不需要數學的功底。 医师解答: 選擇應用心理學。有些學校心理類的可能也接受文科考生。做心理咨詢工作,文科背景有自己獨特的優勢,比如在理解來訪者,與來訪者共情方面。心理咨詢工作在國內通過培訓,參加相應的等級資格考試,拿到相關證書就可以取得職業資格了(需要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專業不限)。但是心理咨詢是一項專業性很強的工作,真正要做好需要有扎實的專業功底和對心理咨詢的悟性素質,一般短期培訓,雖能獲得證書,但其真正的咨詢水平則取決于咨詢師自己的真實水平,證書并不保證咨詢能力和水平。高校的心理專業學生、非心理專業學生,要拿到咨詢職業證書,也需要參加并通過相應的職業資格考試。建議最好能夠接受心理專業的大學教育并取得資格后從事該類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