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的,她的,事情,孩子,最重要

提問: 幫助孤兒心理健康 問題補充: 我單位的一個員工,小時候是一個孤兒,我看她孤苦可憐收留了她,但是在工作生活過程當中,她有太多太多的謊言和欺騙,使我忍無可忍,想辭退他,但是又于心不忍。請大家給點建議,怎么改正她謊言的習慣。 她出身2天就被親人遺棄,是他的養父母收留了她,但是養父母是一對老農民,雖然對她很好,可是愚昧,在他五六歲的時候,就告訴了她的生世。   她的養父母表示她在家的時候都很乖巧的。 跪求心理學大師以及社會上有愛心的人士幫助我一起去拯救這個孩子!    改正她身上撒謊的習慣!讓她有一個健全的心態重新進入社會!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對于這樣經歷和童年不幸的孩子來說,自我防御機制的作用是十分巨大的。她們很難對人敞開心扉,也非常難于接受他人真心的關懷,往往還會伴有自尊心強和自卑相結合的矛盾性格。她們做事情喜歡避重就輕,不輕易對事情的結果負責任,內心渴求被肯定和包容但外表掩飾的似乎很麻木和不在乎。可以的話,請您補充一下她的信息可以么?包括周歲、教育程度、病史并且例舉一兩個她在工作生活中不能如實描述事件的例子可以么:)其實無論如何,對于這樣的孩子,我們應當首先抱持著尊重和信任的心態,逐步的但一定是緩慢的才能建立類似親情一樣的信任感。另,她們會很在意挽救這個詞匯的使用。說回來,一個人想改變自己,最重要的還是要求自己主觀有這樣的意愿和需要,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鼓勵她多結交一些心態平和、閱歷豐富、心地善良的長者,這樣的交往,會讓她頗有收獲的。當然如果她能夠愿意面對心理輔導專業人員和行為矯正老師是更好的選擇,但我想這一點一定很難。感佩您的善心,愿您事業更如意,愿小姑娘能夠更好的融入到集體和人群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