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也是,很重要,生疏,后天

提問: 如何擺脫緊張狀態?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憨厚,臉皮薄的人,在公眾場合,或者與人交往的,特別是與多人交往的場合,常常會緊張。這主要還要看具體的場合,還有初始的狀態,主要問題就是:如果能夠應付這種場面,開始時不緊張,事情進行的又比較順利,就表現自然,要是由于場合,氣氛等引發了緊張,就會一發而不可收,越緊張越不自然,做不好事,這樣在公眾目光的壓力下就越緊張,形成正反饋,無法擺脫緊張狀態,只會越來越糟糕,甚至都不敢開口說話,不好意思動,呆坐著,到了這種程度,可我的正常狀態不是這樣的。我覺得根據我的性格特點,我覺得我只能通過兩條途徑解決這個問題,一是努力適應更多場面,盡量不萌發緊張;二是產生了緊張狀態,要把它壓制,克服掉,可我怎么樣作到這第二點呢? 医师解答: 心理素質有很大部分是天生的,比如很多的運動員,他們都是在很緊張的狀態下去比賽的。但是后天的培養也是很重要的,每個人在生疏的場面下都會緊張的。多見識,多參與就會很自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