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子,干姜,桂枝,甘草,日久

提問: 壺中山人請進! 問題補充: 先生您好!今有事情向您咨詢一下!我今年33歲,我的病情是:早泄(自打結婚到現在都是這樣),勃起不堅,性欲不強 ,現在就是一個星期不做愛也不太想 。怕冷(在屋里別人不冷我冷),冬天時手腳很涼,(而夏天時又比別人怕熱而且愛出汗)總好累 總是無精打采的(用東北話說臉色灰強的)。還有就是尿頻白天正常喝水的話得小便8-10次吧,晚上得1-2次小便。有時在要睡覺時候去了小便了一次,躺在床上剛有睡意時就有有尿意了而且量還不大。在平時白天小便時也不像比人尿的那么有力。大便的情況是早晨起來一次,一般吃過早飯后又有一次,午飯后多數得大便(午飯后的大便一般很急也很稀)舌頭上有齒痕,腿有時像沒力氣似的,嘴唇上有色斑,有一個牙也松動了特別是在喝酒時我喝了一瓶啤酒就想去小便而別人喝了三瓶也沒事,很是煩人。對此我吃過金匱腎氣丸和右歸丸一段時間后效果也沒有什么大的改善,找我們當地的中醫看過后吃了有半個月的中藥也沒什么明顯效果。請問我該怎么辦?這種情況好像在我不大的時候就有了!謝謝!2008-05-30 09:28 還有入睡困難,多夢,睡眠不好! 医师解答: 樓主如果不發信于我,是不準備回答此類問題的。因為近日求醫者竟多頑疾,頗費思量,耗散精力太甚。此非頑疾也。實辨證不確,以致日久難愈。世人但知此為稟賦不足,素體陽虛之癥,宜溫宜補,動輒金匱腎氣丸長服,然不效者何?蓋因不識樞機也。醫家知三陽經之樞機在少陽者多,而知三陰經亦有樞機在少陰者少。此為少陰虛寒,樞機不利。參考處方如下:炙麻黃10 細辛6 熟附子30 干姜20 炙甘草15 桂枝15 炒白術15先煎附子半小時后納余藥同煎兩遍,將濾汁兌一起,臨臥溫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