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工作,社交,星期,目的

提問: 是精神問題?還是心理問題?或者只是壞習慣? 問題補充: 我的問題是——我無法進入工作狀態,好像得了工作學習障礙癥。 以前是覺得自己做事拖拉,一點小事等等等,可最近三五年覺得不是拖拉那么簡單,很多的工作,包括自己也知道結果很重要的、需時不多的、甚至可以輕松應對的工作,卻也還是拖過了時限還在拖,有時想通過加通宵班來完成只需一小時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可一直到天亮都無法開始工作。 我有足夠的工作愿望和動力,我知道工作上的成績會讓我的家人過的更好。而繼續維持這個狀態就會影響身邊人的終生幸福,甚至因此而有了不如自殺的念頭(只是想了那么想,不強烈)。 每次去做一件工作的時候,開始我都要叫喊著攥著拳頭告訴自己一定要行,但一直到當日工作時間結束,還是沒能進入工作狀態沒能完成工作。 我想知道這種狀況屬于心理方面的問題還是精神方面的問題還是只是我的壞習慣? 我已近中年;有傳統的健康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平時生活習慣還算可以;有時失眠,有時愛通宵不睡,很多時候晚睡晚起;以前抽煙,不喝酒。 我最想得到的回答是,告訴我我這種情況需要藥物治療還是只需心理輔導還是罵自己一頓就可以了。2008-05-30 13:09 提高懸賞50分 医师解答: 1能不能描述一下你的工作,工作壓力大嗎? 會你拖時間的幾件事,把他們分類再分析,2講講你的愛好,興趣,是否對你的愛好和興趣方面也這樣怠慢。3當你的拖時間的時候你的在想些別的事嗎?是什么事?4你個人生活社交和行為上奉行什么原則?責任感強嗎?5從何時發現自己有怠慢思想的?童年時候是否有多動癥或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你屬于主動配合型的, 所以只要你想改正,希望是很大的,心理上的治療不是幾句話來分析的,是談話的深入,挖掘更深的問題。如果條件允許可以用森田治療法原則, 你的情況不適合完全照搬那種治療方法。建議:先休長假或不工作,在這一星期段時間內不要做任何的事情和社交(目的:冷靜,消除不良情緒)第二星期開始做一些感興趣的事。(建立自信)在一個月后應該可以做一些能力上可以勝任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