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的人,和你,最重要,的是

提問: 請大家幫我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比較內向 比較老實的人 因為這個我教的朋友并不多 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 而我朋友和我截然相反 在女生面前吃得很開 在男生面前也混得很好 因為我和他天天也在一起 我就從他那學到了很多東西 現在已經在改變(比以前好多了) 但是還是打不到他那種程度有時我真的在想 世界上什么樣的人都有 我這種人肯定也有一大堆 所以我就給自己一個定位 我就是那種人員不是很好、交朋友不是很多的人(但是我覺得我做人沒有問題) 只要自己活得快樂就行 但是我有時又不甘心 因為我有時確實是因為朋友少感到很孤獨 看到我那個朋友八面玲瓏 我真的很羨慕他 我已經從他那學到了很多東西 而且也在試圖改變自己 但是我發現不管怎么改變我還是我 我永遠達不到他那種程度 而且我發現因為我要特意改變自己而活的很累難道我就任命了嗎?難道我這一輩子都是這種性格?難道我這一輩子就注定不會交到很多朋友?附加資料:我從小到大和都是特老實 的小孩 在老師和父母眼里我是很聽話的 但是和班上同學處的并不好 主要是因為我不大說話 很內向 難道我這一輩子就是這種性格?我那個朋友就不一樣了 從小到大很淘氣 打架 泡妞 什么都做 難道現在真的是只有這種人才能在社會上立足?你們說我該怎么辦?我是順其自然 (但是順其自然我又不甘心 因為我真的有時候覺得很孤獨) 還是努力改變自己的性格請大家給點意見!!2008-05-27 20:22 提高懸賞55分 医师解答: 其實,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朋友貴在知己,不在多。交到一位和你性情相合、志趣相同知己,在你需要的時候能夠傾其所有和你共度難關,這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最難的。 也許,當你有了很多朋友的時候,你會感嘆知己難求。現在社會交往越來越頻繁,我們認識一個人不需要很長的時間,吃一頓飯,酒過三巡,閑聊兩個鐘頭,都會發現已經成為朋友了。這種只是泛泛之交而已,時間一長就會疏遠或根本沒有聯系的,交與不交都沒有什么不同。 古人教導我們,交友最重要的原則是:寧缺勿濫。交到不好的朋友,還不如沒有朋友。有些人,在女生面前吃得很開 在男生面前也混得很好,這沒有什么,反正大家都是混的,沒有必要搞的不開心,聊以取樂罷。 自己是怎樣的人,擇友就要按照自己的標準去擇,而不是用別人的標準去擇。何必拿別人的尺來量你自己的世界呢?誠實、正直、講信用,這才是朋友之間最重要的,而且你骨子里對這些也是認同的,那么你就要堅持它。只要你以這些態度來對待別人,雖然你比較內向,不善于投別人所好,別人難以一時和你成為朋友,但是時間一長,或在關鍵時刻,別人才會覺得和你做朋友是值得的。不至于在你面前說一套,在你背后做另一套。 “我那個朋友就不一樣了 從小到大很淘氣 打架 泡妞 什么都做 難道現在真的是只有這種人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我不知道你說的立足社會是什么意思,但是我要說的是,這種人當然能夠在社會立足,因為認同他那一套價值體系的人在社會上也很多,別人都愿意這樣,無可厚非。而你難道不能立足了么?你要立的地方和他立的不一樣,你的朋友圈子里的人也肯定不大一樣,因此,你只有拋棄不屬于自己立足的地方,找到自己立足的地方,你才會發現在那些你發現自己最失敗的地方,實際上自己是最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