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男人,你是,女人,有什么事情

提問: 我是不是得了某種強迫癥呀? 問題補充: 每天我和男朋友都一起出門去上班,本來我可以走近路的,但我卻寧愿走遠一點也要堅持每天陪他一起出去,而不愿意自己一個人走近路。但男朋友絲毫不領情,總說我無聊,多此一舉。還有就是不止一次發生以下類似的事情: 如果男朋友突然有一天早上沒有按照平日的一慣作息(比如比平常很早起床或很晚起床),在前一天晚上又沒有向我提起的話,我的心情會很煩燥,雖然他也說明了原因(他很煩向我說明這些的),但我還是忍不住會找其他的措施也“彌補”他打亂了我們平日的作息。他早起,我也陪著他早起,那怕我根本可以多睡一會再起,這樣還不夠,因為我不用那么早去上班,我還堅持陪他坐公交車送他出去,然后自己再坐公交車回來家中,再自己去上班。感覺像把他當幼兒園的小朋友一樣對待。就算他罵我是瘋子,我還是堅持要做,知道自己很無聊,但不去做,自己心里感覺很不平衡(至于不平衡什么,說不清)。過后自己想想,也覺得自己太過份了。但每一次都控制不了自己的。老是做些讓人感覺很變態的事情。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快七年了,感情很好,但他快被我煩死了。我老是要死死的看緊他,如他所言,每一天的分開(比如上班前的分別)都給他一種生離死別的感覺。他總結說,我是個非常自己中心的人,很自私的一個人。我是嗎?我還經常做些根本沒有意義的事情:男朋友不回家吃飯,我卻故意做一大堆的飯菜;一件小小的事情,我因此從晚上哭到天亮,甚至表現得很歇斯底里,自己感覺非常絕望(過后卻又不是那么想);平日(不單單是做夢)老是在幻想些很悲慘的事情會降臨到自己頭上:男朋友出車禍突然死了、自己得絕癥了、男朋友出軌了、自己媽媽(或妹妹)得絕癥了、男朋友家人得絕癥了或突然去世了等等,有時一天想好幾次這樣的,搞得自己快到崩潰了。 医师解答: 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空間,你這樣的行為可以理解,但卻不能接受。你是愛他的,他也是愛你的,你之所以有這樣的行為,是你潛意識里怕失去他,所以你才想著時刻不離地看緊他,但你這樣做只會得到適得其反的結果。給你個建議,女人不要老想著依靠男人,男人最討厭的就是這種沒獨立性的女人,這樣他會感覺到很累,很想擺脫。女人要有的獨立性,做好自己的事情,有什么事情可以找男人商量,但不要只是一味地聽從,要發表自己的意見,這樣男人也會覺得你是個有智慧的女人,對你也會更忠心,有什么事情也會想到和你說,而不會只把你當成一個擺設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