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鼓膜,我的,你可以,中耳,穴位

提問: 接電話耳朵疼是怎么回事? 問題補充: 我媽媽由于經常打電話,而造成耳朵疼,只要一接電話或聽到什么噪音就會很疼,腦袋也很疼,打時間久了,耳朵就會突然一下疼,感覺鉆進腦袋里似的,而且最近我媽媽發現現在只要耳朵疼就會感冒,請問這是什么病?怎么才能治好?用什么藥? 2008-05-28 21:16 提高懸賞15分 医师解答: 我認為,如果有條件可以去醫院看看有沒有長耳癤之類的東西,因為在臨床上有許多病號是長耳癤開始時沒明顯癥狀,等打電話后發現了,以為是打電話引起的呢. 如果沒有條件你可以先看我的建議: 如果是外面疼則是壓迫所致. 如果是耳內疼便和長時間聲音刺激鼓膜所導致.因為鼓膜只有不到1mm的厚度,總是高強度刺激不但容易出現耳鳴,甚至聽力下降. 另外,輻射的因素現在醫學界雖然沒有明確給出答案. 處理: 1.接電話時經常換著接. 2.平時盡量減少聽隨身聽之類的. 3.平時可以對耳周圍做些自身按摩之類,因為耳朵周圍有許多穴位.多刺激會使內耳同時受到影響,改善循環,促進聽力迅速恢復正常狀態. 4.雙手掌同時做壓耳動作,使向內鼓氣.起到間接按摩鼓膜的效果. 5.注意感冒時積極治療,要不炎癥通過咽鼓管影響中耳抵抗力. 祝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