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腹腔,腹膜,原因,尤其是,有可能

提問: 大家來幫幫我舅媽!!! 問題補充: 我舅媽做了闌尾手術兩年了,從去年秋天開始她的右肋骨以下闌尾以上的部位,走路時非常疼,據我舅媽的形容,感覺兩個東西好像在摩擦一樣疼,她有次說好像肚子往下垂與其它器官摩擦一樣(她是這么懷疑)多走幾步的話痛的無法再繼續走路。舅媽做完手術后活動非常少,也沒人提醒她要多活動。舅媽現52歲,身材肥胖。做完手術后一直便秘,吃藥才能排放,現在也是一直靠藥物,她去醫院檢查作了CT、腸鏡、B超、一系列的檢查,可一直沒檢查出來,可她的疼痛一直沒減,什么都做不了。我們這里是少數民族地區,一個醫生看了說一個樣,我們更搞不明白了。我請專家學者,看我舅媽她的這些癥狀大概是什么情況?有沒有出現過這種病情?據大家的懷疑是什么病情?可否幫我們出謀劃策? 医师解答: 這可能是發生了腸粘連。它是由于各種原因引起的腸管與腸管之間,腸管與腹膜之間,腸管與副腹腔內臟器之間發生的不正常粘附。有可能是上次手術過程中,腸管暴露時間過長,空氣污染,動作粗糙,創面大漿膜層受損,嚴重止血不徹底,術后滲血滲液,腹腔沖洗不凈或有著腹腔內遺留異物,術后沒有及時恢復活動等原因造成的。 臨床上腸粘連病人多發生于手術之后,尤其是闌尾炎或盆腔慢性手術后,并發腸粘連的機會最多。腸粘連的嚴重程度,與每個人對腹膜或腸管漿膜的損傷反應的敏感性有關。 象這樣沒有形成腸梗阻的,多采取非手術療法。中藥治療可用復方大承氣湯,癥狀體征輕者用生植物油或理氣寬腸湯,也可配合針刺足三里。還有手術后早期發生的粘連性腸梗阻,多為單純性腸梗阻而且這種新形成的粘連日后可部分或全部吸收,非手術治療效果常較滿意。對反復頻繁發作的粘連性腸梗阻者,應考慮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