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示,眼睛,的人,不足,目光炯炯

提問: 視力老是下降在中醫上是什么問題 問題補充: 我的視力最近總下降,今年我24歲,工作中整天面對電腦,我記得在高中是看過中醫,當時的視力止住了,眼鏡500度左右,現在估計得到700多度了,怎么治療啊,我知道肯定能看中醫治療的,急死我了啊, 視力在長都快盲人了啊~~!這在中醫上是什么原因呢? 請求各位老師!!! 医师解答: 視力下降說明他肝臟欠妥   中醫講:“肝藏血、主筋,開竅于目。”眼睛的位置在全身至高之處,只有氣血充足的人,眼睛才能神采奕奕。如果他目光炯炯地盯著你,說明他有副好肝。不然,他是不是……●喜歡閉目養神:表示氣血不足,肝功能不好。●昏睡而眼睛微微張開:表示脾胃不和。●眼白發黃:表示是肝病引起的黃疸現象。●眼睛上的紅色斑點:表示血液流通不暢。●眼瞼下垂:表示腦血管病患者,血脂過高,血壓不穩。●眼眶周圍發黑:表示腎陽氣不足,水的代謝發生了障礙。  凡非外傷引起的視力下降均與肝氣血虛有關。中醫認為:“人臥則血歸于肝。”現在很多人11點還不睡覺,有的甚至到12點以后,這時正是肝膽經絡運行最旺盛的時間,熬夜超過這個時間,必傷及肝膽,視力下降。  養肝:最好的食療是枸杞、當歸,單獨煮水或燉肉都可以。 這是中醫的解釋,我的看法你是用眼過度,注意休息略加調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on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